金安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发布日期:2021-01-18 18:08信息来源:金安发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六安市金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集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出席开幕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汪龙照、霍绍斌、张士银、吴成平、郑武军、汪能武、汪家胜、司家祥、周世武、鲍丙华、江仲贤、段仁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吴成平、汪家胜、周世武、段仁智。吴成平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委员234名,实到委员216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首先协商通过了《金安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吴成平代表金安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金安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聚焦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服务发展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履职创新,不断提升履职水平;突出双向发力,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中心任务;坚持固本强基,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回顾了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区政协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府关心支持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结果。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专门委员会工作有待进一步提升,乡镇(街)政协联络组工作有待进一步增强,基层协商需要着手开展等。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就做好2021年区政协工作,报告要求,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担当新时代新阶段人民政协新使命新任务,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报告最后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六安市金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携手同行,为打造经济强区、建设美丽金安,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开门红,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五届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各界委员、区政协各参加单位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利用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33件,其中集体提案6件,个人或联名提案127件。经审查,立案108件,立案率为81.2%,作为社情民意和委员来信办理25件。全部提案均按时办复,办复率为100%。已解决和基本解决的77件,占比71.3%,正在解决和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31件,占比28.7%。从征询意见反馈情况来看,委员满意率达98%以上。

马跃、管蕾、张新、屠钟根、严燕、郑先伟、张金菊、李远群八位委员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进行了口头发言,其他二十六位委员或单位进行了书面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