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闭幕

发布日期:2021-01-21 20:53信息来源:金安发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月21日下午,金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9名,实到代表261名,符合法定人数。闭幕前进行了大会选举,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投票选举杜继坤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史新富为区人民法院院长。

选举结束后举行了大会闭幕式。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执行主席有汪龙照、霍绍斌、张士银、吴成平、郑武军、汪能武、张敏、胡卫东、宣红兵、荣维聪、杜继坤、李坦军、马德云、沈荟、汪峰。张士银主持大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决议以及六个报告决议。

汪龙照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众志成城抗疫抗洪,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了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十三五”收官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汪龙照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汪龙照要求,我们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汪龙照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们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的壮阔实践中,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组织领导,为人大工作和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各级人大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人大工作创新实践,进一步找准依法履职和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作出的“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人民重托,常态化地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及时将群众呼声和意愿转化为代表议案和建议,努力实现“我有所应”和“我有所为”有机统一。

张士银在主持闭幕会时指出,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六安市金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担当实干,为建设美丽金安不懈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