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四字诀”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1-01-25 16:47信息来源:金安区卫健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金安区认真念好“统、防、备、演”四字诀,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强化防疫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坚持“统”的机制。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能,保持组织架构不变、运行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坚守岗位“不打烊”、工作任务不过夜。去年10月份以来,全区共处理各类应急事件33起,均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落实“防”的措施。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紧盯预警预测预防,严格落实、“四早”措施,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强化协调联动,完善疫情上报、监测、预警机制。去年10月份以来,全区预检分诊20.8万人次,开展重点人员监测2586人次,开展医疗机构环境监测252份,开展冷链食品及环境监测5240份,结果均为阴性。

做好“备”的准备。提前备好备足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必备药品和医疗防护物资,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和留观室。投入700余万元按照满足医疗机构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购置了相关防疫物资、药品和救治设备等。同时还成立了500人的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队伍以及相应的疾控、医疗、应急等队伍。

注重“演”的成效。金安区及时查风险、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冬春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应急方案,进一步细化监测预警、医疗救治、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流程和步骤。举办了600余人的疫情防控培训演练,在演练中充分考虑各种突发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稳妥有序规范处置到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