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经济开发区“三个+”助力企业广纳贤才

发布日期:2021-04-15 09:55信息来源:六安新闻网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我会缝纫,不知道你们厂里每天要工作多长时间?”“你们厂工资待遇是固定工资加绩效提成吗?”“我已经五十多岁了,你们厂还要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现场就签合同,真是太高效,太好了”……

三月春风暖,送岗到家门。3月24日上午,金安经济开发区金利国际城广场上人头攒动,2021年“春风行动”暨“送岗下乡”专场招聘会如火如荼进行,开发区近百家企业逾千岗位虚位以待,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穿梭于各个展位间,认真了解企业情况、营销状况、薪资待遇等,寻找合适的岗位。不少求职者通过面对面的咨询、洽谈,很快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或现场签约。截至目前,金安经济开发区已通过各类渠道帮助96家企业招聘人员1590名。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民之所盼。为缓解企业招工和劳动力就业压力,金安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线上线下高效服务,推进校企紧密对接,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广纳贤才,为六安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送岗+招工,服务更凸显

金安经济开发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和招工工作深度融合,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针对部分企业招工主体作用发挥不够、人员流失率高等问题,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深入非公企业党组织联系点调查摸底,定期开展全覆盖式走访活动。通过细化落实党员干部包保帮扶制度,及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大力开展撒网式的宣传和细致周到的服务,积极为企业招工“跑腿”,助力企业招工稳岗;联系乡镇社保所、村(社区)调查了解适龄劳动力人数与主要就业意向,推荐重点企业招工信息;向区人社局争取将“春风行动”暨“送岗下乡”招聘会场地设立在开发区,将岗位送到家门口,将员工送到厂门口。

线下+线上,贴心服务更高效

线下,以“就业何必去远方 家乡就是好地方”为主题,向群众大力宣传求职就业、自主创业的扶持政策,激发劳动力就近就业热情。宣传期间累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56条。通过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招工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群众对就业政策的知晓度,积极引导广大劳动力就近就业、创业。通过开展企业用工调查,摸排96家企业2150个岗位需求,制作岗位需求明确、薪资待遇明白的人才招聘一览表,对接先生店、椿树、东桥等周边乡镇,在村(社区)、小区张贴招工信息90余份。目前,已累计组织60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现场签约196人。

线上,为进一步畅通求职者反馈渠道,金安经济开发区发布微信公众号特设“企业招才”专栏,求职者点击“企业招才”便可一键查看开发区企业最新招聘需求,以及工作环境、薪酬福利等全方位岗位信息,与心仪公司取得联系。通过金安发布、金安区政府发布、金安先锋网等平台进行拉网式宣传。积极向市、区人社局争取,举办3月2日六安市“四送一服”暨“春风行动”网络直播招聘会金安经济开发区专场。直播现场,开发区15家企业的招工负责人依次进入直播间,现场宣传企业的优势特色,与线上求职者问答互动,进行“零见面”交流。广大求职者通过电脑、手机随时随地即可沐浴就业春风。

“线上直播对企业招聘人才有很大帮助,不仅求职者覆盖范围更广,可供筛选的人更多,也能借此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工美服装的招工负责人表示,通过网络直播招聘的方式,为求职者提供快捷方便的岗位信息,也为他们这类亟需招工的企业提供互动性更强的公众平台。不少求职者线上留言:通过直播了解企业这种方式直观高效,岗位需求也很多元化,自己也通过直播看中了一份工作,已经与企业取得联系,正在等待面试。

企业+高校,双向对接更精准

为打造人才输入新渠道,金安经济开发区密集组织战略合作高校与开发区企业双向互访。推荐中国(六安)创新设计城10家合作企业负责人到皖西学院、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就深化产教融合、新型现代学徒制、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深入探讨;组织人和智能、安健天窗等8家用工缺口较大企业,到六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合作座谈。一方面汇总高校应届生的求职意愿,另一方面,推进设置校企合作专班等相关事宜,探索毕业生到开发区企业开展“巡回式”考察选岗的校企合作新模式。目前,人和智能与六安职业学院已就合作办班达成了初步共识;明天氢能公司计划与六安职业技术学院采取六职氢能源班“1+2”模式深度合作,1年理论学习后,学院安排学生到岗实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