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到金安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日期:2021-04-16 17:19信息来源:金安发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4月15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到金安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史志室二级调研员陈道明作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汪龙照主持宣讲报告会,区四个班子全体领导出席报告会。

陈道明以“百年党史苦难辉煌,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从“百年回看,回答‘三个问’”“学思践悟,理解‘三个字’”“担当作为,提高‘三个力’”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史料详实、例证生动、视野宽广,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金安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推动金安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汪龙照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坚持深入系统学党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全区上下形成学习党史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党课、专题宣讲,精心组织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汪龙照强调,要坚持融会贯通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提出的“三个深刻领悟”基本要求。通过学习党史明理增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全心全意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幸福指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广泛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联系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构建长效机制,以优良作风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汪龙照强调,要坚持锐意进取开新局,打造经济强区、建设美丽金安。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效果、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前,陈道明来到金安路学校,与该校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面对面、互动式交流,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