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30 17:34信息来源:金安区金融服务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媛媛主持召开金安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联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卫军,处非领导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各参会单位汇报了处非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展开讨论。随后,王卫军就处非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黄媛媛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要开展常态化宣传,做好日常宣传材料收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介推送相关信息,开设防非处非专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三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各部门要协同发力,持之以恒的将排查工作做深做细。要严把市场准入关,强化网格员、基层群众等力量,掌握风险特点、瞄准排查重点,不断推动风险排查常态化。同时,要落实举报奖励制度,扩大奖励群体,充分调动举报积极性。四要进一步加快案件化解。细分打击群体,做好案件处置工作,及时有效化解存量案件,切实降低非法集资信访维稳压力,维护社会稳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