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乡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01 09:30信息来源:金安区城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年来,城北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为推进全乡新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践行开放带动理念,打造经济强乡。坚持向东看齐,高举工业大旗,主动融入合肥都市圈、长江经济带发展,聚集更多发展要素,拓展更广发展空间。坚持招大引强和招才引智并举,着力发展“四新”经济,积极培育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经济体量进一步壮大,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

二是践行创新驱动理念,打造创新强乡。全力推进调转促,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创新载体功能逐步完善,“双创”氛围日益浓厚,拥有一批创新人才、科研机构和骨干企业,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幅提升。

三是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打造生态强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努力促进产业低碳循环发展,深入推进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绿水青山得到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成功打造宜居宜业的发展环境。

四是践行依法行政理念,打造法制强乡。全面推进依法治乡,全民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明显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日益浓厚。社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公平正义得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五是践行共享发展理念,打造民生强乡。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升,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不断提高,文化事业日趋繁荣,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有效满足,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