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头镇特色产业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发布日期:2020-04-01 08:25信息来源:金安区马头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马头镇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的原则,坚持以发展特色产业为重点,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一是精准识别发展对象。在全镇贫困户中根据家庭状况、资源条件等信息选择有劳动能力和有参与特色种养业意愿的贫困户列入发展对象。

二是确定特色产业项目。根据市场需求,充分尊重贫困户自我发展意愿,重点发展生猪、土鸡、瓜果蔬菜、苗木等特色种养业,根据产业发展情况安排技术人员结对指导,为贫困户增加收入创造条件。

三是落实产业奖补政策。根据区“四带一自”产业奖补文件精神,对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给予相应的补助,并根据产业类型、规模等在金融贷款方面给予支持。

四是突出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作用。选择实力较强且有帮扶意愿的新型经营主体,动员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开展合作,鼓励大户承包贫困户土地,实现土地流转和主体带动,推行“企业+基地+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吸收贫困户就业或带动贫困户分红,帮助贫困户持续增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