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河镇“ 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出实招,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0-04-02 09:08信息来源:金安区双河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连日来,双河镇聚焦主攻重点,以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集中精力、人力、财力,同频共振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全面排查,扎实开展“清零行动”。以17户未脱贫人口为重点,全面开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问题排查,对当前住房安全问题、饮水安全问题、学费问题和医疗费问题进行梳篦式摸排,建立问题清单,切实找到“病灶”,分类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严格对账销号,确保问题一次性见底,做到问题真清、实清。

统筹兼顾,着力消除疫情影响。镇中心校牵头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线上教学进行了逐一排查,及时协调解决教学难题。各村居集思广益,利用光伏电站等村集体收入组织开发了保洁、护路、秸秆禁烧巡查等各类公益性岗位262个,并积极对接园区企业,帮助贫困人口落实就业,全面解决疫情影响未能及时外出复工的贫困人员的就业问题。镇内广大党员干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积极行动,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网上代销等方式,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因疫情导致农产品滞销问题。

精心组织,加速推进产业提升。为尽可能减少疫情对产业发展的影响,该镇积极抢抓春耕农时,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鼓励产业发展带头人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全镇共计700余户贫困人口发展种养殖产业。结合特色种养殖业发展,积极推动到村产业发展,全年预计投入180万元带动9个村发展到村产业,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解决了村集体“无钱办事”的难题,并通过产业带动,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