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联防联控打好开学“第一仗”

发布日期:2020-04-02 09:04信息来源:金安区张店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确保春季学期师生顺利安全有序返校,张店镇严格按照“科学防治、依法管理、分类指导、家校联防、教医联控”的原则,牢牢关注“家庭、道路、学校”三个重点部位,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面做好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

责任明确到位,进一步压实属地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牵头组织学校、卫生、派出所、市场监管、交通、执法中队等单位和涉及到的村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和指导工作,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各学校校长、园长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严格按照“两案”要求,做好“九制”工作。

人员组织到位,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第一副组长,教育分管、卫生防疫分管、工作片长、张店中学校长和镇中心校校长为副组长,卫生、派出所、市场监管、交通、执法中队、各联村干部、各学校校长为成员的联防联控领导组。领导组负责交通管控、秩序维护、物资保障、宣传舆论、市场监管、数据报送、应急处理和其他协调工作。

情况掌握到位,各学校负责本校教职工和学生身体状况和活动轨迹的摸排工作,做好“一人一档”。在摸排的基础上对所有教职工和学生进行风险人群判定,准确确定正常返校人员,对25名高三租房学生逐户走访或电话告知有关注意事项,全面配合学校和属地管理。

物资保障到位,对照省市文件要求,按照清单做好开学前消毒用品、防护用品、监测用品和观察室等物资储备。每班配备喷壶、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等防控用品,在学校食堂、厕所和室外增设一定水龙头,保障学生洗完和师生洗手需要。

培训学习到位,开学前期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由张店镇中心校呼吸科专家对卫生知识和疫情防控常识进行讲解。教务处负责印发和传达防控相关文件,由各班班主任负责对本班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

督促检查到位,镇联防联控领导组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学前期组织领导组成员单位入校对物资储备是否齐全充足、重点场所是否清洁、场所安排设置是否到位、返校方案是否合理、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可行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