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店乡“五措施”引导就业助增收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04 10:03信息来源:金安区先生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调整种植业结构。在确保粮食生产稳定的基础上,重点发展蔬菜、花卉、经果(脆桃、葡萄等)、饲料等作物,提高农产品质量,大力推广绿色环保农业,如七星生态园的花卉苗木,既发展了经济,又美化了环境。

优化养殖业结构。大力发展禽畜养殖业,重点抓好鸡鸭鹅养殖和稻虾、毛蟹、黄鳝等特养品种,如松店村的稻虾养殖,200亩的稻虾混合种养,提高了效益。

改善农村劳动结构。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引导种田能手连片承包,实现规模经营,吸引农民在本地就业,南四十铺村步传家庭农场,流转了2000亩,近30位农民在家就业。

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重点培育特色种养业,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家乐等新生态农业。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实施种子种苗工程。加强农产品质量认证,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不断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对全乡范围内的水利设施进行维修加固,增强农业抗御自然灾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促进农民增收。深化为农服务,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和动植物疫情防疫防控工作。实施“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工程”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计划,提高农民创业致富技能。实现农民增收,经济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