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厂镇“三措并举”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发布日期:2020-06-03 08:07信息来源:金安区木厂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切实增强群众公共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工作的满意度,今年以来,木厂镇把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纳入党委中心工作,上下统一思想、多措并举、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

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区政法委统一部署,及时召开全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推进大会,传达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分析通报我镇今年以来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等。

措施上综合施策。印发了《木厂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责任和任务,制定了月度考核办法,每月对各村街进行电话抽查考核,严格兑现奖惩。扎实开展夜巡夜查工作,要求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和各村(街)每周开展一次夜间综治巡逻工作,切切实实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5月15日,我镇按照全区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暨治安联防巡逻集中统一行动,共出动宣传车20多辆,组织镇村组干部300余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巡逻和走访活动,根据网格划分走街串巷、跑村入户、深入街道商铺发放宣传单页5000余份,同时,使用200余个小喇叭循环播放《致群众的一封信》

宣传上形成氛围。稳扎稳打开展传统宣传活动,今年以来我镇共印制宣传问卷15000份,制作宣传标语50个,其中固定标语20个,在镇村宣传栏、重要交通道口等处悬挂安装宣传标语,在镇区街口设置宣传台4次,同时,充分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村民组长会议、镇人大代表补选会议等重要会议广泛开展双提升宣传。利用新媒体创新宣传方式,录制安全感满意度问卷调查内容,制作问答技巧和倡议书等微信链接,推送、分享到各单位QQ群、微信群和朋友圈,着力提升手机、网络等新媒体正面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截止目前,我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在区4月份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考核中,我镇位列全区第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