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三支队伍联动禁烧 守护一方碧水蓝天

发布日期:2020-06-05 09:26信息来源:金安区张店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期天旱高温,为保护碧水蓝天,防止露天焚烧秸秆造成环境污染,也防止焚烧秸秆引发山林火灾,张店镇迅速落实金安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成立三支队伍,全力做好全镇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成立政策宣传队,做到政策早宣传。通过宣传单、LED屏、“村村通”广播、走村入户等传统宣传方式与QQ、微信、短信等新型宣传方式相结合,做到宣传无死角。运用多种宣传方式,让群众了解禁烧政策和焚烧秸秆的危害,做到家喻户晓、老幼皆知。

二是成立巡查处置队,达到焚烧早处置。深入到田间地头和村组的每一个角落,对重要区域、重点地段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做到秸秆焚烧早发现、早处置,田间地头无“黑癣”。

三是成立应急支援队,做到火情早支援。一旦出现火情,对火势较大的秸秆焚烧地点或因秸秆焚烧引起山林火灾的地点,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最快速度灭火减灾,降低损失。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