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市街道文明餐桌“筷”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05 08:13信息来源:金安区东市街道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培养居民健康生活习惯,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东市街道积极响应号召,全面开展“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文明餐桌提升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街道食安办召开全面开展文明餐桌工作会议,详细解读区食安办文件精神,并结合我街实际,将全面推行文明餐桌提升行动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活动有机融合,要求各社区向辖区内居民和餐饮服务单位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从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机关食堂、学校食堂等场所入手,宣传“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禁食野生动物”等文明餐桌理念。

营造宣传氛围,形成提升合力。为了让文明健康理念深入人心,街道多渠道开展宣传。一是“线下”宣传。街道结合我街文明创建工作,加大投入经费,制作公筷公勺的海报、桌贴、告示牌等进行广告宣传,将文明餐桌工作宣传到辖区人人知道工作、户户知晓文明用餐的意义。二是“线上”宣传。利用短信平台、微信群等渠道,发放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公筷公勺倡议书,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让人乐于看、容易记,入眼入脑入心,形成强大的舆论合力,有利于将文明礼仪化于心、践于行,在辖区内营造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让文明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强化宣传引导,落实工作责任。街道食安办为压实此次文明餐桌宣传工作,积极组织社区,深入小区、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倡导居民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公筷公勺”倡议书等宣传资料500余份。下一步,街道将联合七里站市场监管所开展督查工作,为进一步增强居民文明用餐、健康用餐的自觉性,倡导文明健康生活,遏制新冠肺炎等传染病传播贡献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