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店乡发挥“三员”作用打造精品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2020-06-05 08:33信息来源:金安区先生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先生店乡目前正在实施的建设类民生工程包括12km的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惠及几个乡镇近15万人的800球墨管饮水安全管道铺设、投资560余万元的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等工程,为提高工程质量,乡党委、政府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号召广大乡村干部当好“三员”,助推一个个精品民生工程的出炉。

一是当好民生工程义务宣传员。乡以民生办为依托,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民生工程宣传材料、在施工地设置展板、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将各项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赢得支持。

二是当好群众与施工方的协调员。乡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各部门骨干为成员的民生工程实施领导组,全面协调处理施工中遇到的难题。为方便自来水厂工程建设运输材料,在乡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该乡拿出上万元修筑一条长100米的砂石路;在得知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与群众放水灌溉发生矛盾,阻止施工方施工后,工程领导组当即派分管负责人出面协调处理,做通思想工作,为施工单位赢得了时间。

三是当好民生工程质量监督员。乡人大、纪委等部门牵头成立了民生工程质量监督组,适时开展监督工作,并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发动广大群众监督、举报工程质量。一旦发现质量问题,监督组立刻赶往现场,督促施工方立即整改,否则不予开工,为打造精品民生工程夯实了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