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乡“三个恢复”推进灾后重建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2020-07-31 08:16信息来源:金安区城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连日来,金安区城北乡把抢险救灾减灾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遵循“抢抓时机、不等不靠、立足自救、对口争取、有效推进”的方针,强化措施、科学部署、形成合力,以“三个恢复”有力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千方百计恢复美好家园,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乡园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恢复农业生产

对农业受灾情况进行核实、上报,做好灾后理赔工作。

迅速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恢复正常农业生产,重点抓好湾区各村菜地清沟沥水、补种扩种秋玉米等农作物;尽快组织岗区水稻、设施农业地机械排水,减少损失,力争补种扩种面积不减少,将粮食减产控制在最低程度。坚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对受灾田地进行最大程度利用,做到宜稻则稻、宜蔬则蔬、宜养则养;指导引导扶持群众大力发展畜牧水产、果蔬等,拓宽农民收入渠道。积极做好动植物疫病防控,对受灾群众安置点的农村生活垃圾、粪便和动物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加大对农业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的帮扶,积极发挥农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在恢复农业生产中的龙头带动作用。积极争取农业生产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农田水利建设项目资金、农业开发专项资金,全面开展灾后水利建设大会战。全面开展水毁耕地修复,积极争取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加强受损农村饮用水工程修复,监督指导各村自来水管网检修恢复,保证群众安全饮水。

二、恢复交通、电力、通讯设施

.抓紧抢修谢湾村损毁的1座水泥路桥涵,早日恢复交通通行。对乡园六寿路二十铺段、十五里墩段、正阳路、临淮路、古碑路、金凤路6条道路630盏路灯进行排查、修复。对水毁公路进行核灾上报,积极向上汇报沟通,争取资金支持,尽早开工建设。加快受灾各村、受灾企业电力和通信设施抢修,并制定重建规划,推动电力和通信设施高质量修复。

三、恢复企业、项目生产运营

对受灾企业和项目进行核实、上报。组织企业及项目开展生产自救,积极争取减灾救灾政策,帮助企业和在建项目尽快复工复产。帮助企业、项目对接供电供水公司抓紧排查抢修损毁供电供水设备,为企业和在建项目尽快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