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超长黄金周”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0-10-10 10:23信息来源:金安区张店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作为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的第一个超长假期,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备受关注。张店镇作为六安市境内黄金周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假期游客多、人流量大,为扎做好节假期期间各项安保服务和社会维稳工作,张店镇镇村企多方联合,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明确责任,组织保障到位

此次国庆、中秋是今年最长的法定假期,也是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的首次长假,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好转,群众外出意愿强烈,人流、车流、物流都将更为密集,为做好节假日期间各项安保服务工作,镇成立六个小组并召开安保工作会议,实行组长负责制,其中总调度组,负责其他事宜协调工作,节假日期间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和安全防范工作安排有序,游客玩的顺心、舒心。

强化检查,安全保障到位

镇党委政府统筹安排部署,联合公安、交管、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对镇内各餐饮、住宿、农贸市场以及景区游乐设施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逻查控,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和汇报,全面提升管事率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做好预警预测预防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各景区要严格落实“预约、限量、错峰”要求,避免游客瞬时聚集带来的各种不安定因素,假日期间我镇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未发生任何不良影响事件。

通力协作,服务保障到位   

为了营造良好舒适的旅游环境,自八月份以来,张店镇结合农村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四好农村路以及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开展,对马路两边、河流沿线、村庄周边、房前屋后等地段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除杂工作,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同时交警、公安、执法中队、各村街两委紧密配合,对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摆摊点进行集中整治,确保交通畅通有序,制定应急预案,防止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十一”黄金周期间,全镇安全工作平稳推进,服务接待优质高效,旅游秩序井然有序,旅游市场规范经营,得到了广大旅游的一致好评。

注重结合,工作衔接到位

中秋国庆期间,不少在外务工人员返乡,镇村抢抓人流回潮机遇,做好各项民生工程宣传及医保缴费工作。把握好秋收关键时间,镇村组三级网格员各村利用流动宣传车在田间地头和景区内人流较多的地方做好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工作,共同打好蓝天净土保卫战,为今后的旅游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在风情谷景区开展非遗进景区活动,有效推进文旅结合,展示六安非遗魅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