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乡三措并举促进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发布日期:2020-10-10 15:03信息来源:金安区城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全面提升城北乡群众安全感、对政法工作满意度和平安创建知晓率,金安区城北乡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促进会。会议要求要针对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措施,强化整改力度,提高工作时效性。会后,城北乡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以更精准的措施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一、设点摆台,集中宣传浓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满意度,提高居民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近日,城北乡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宣传活动。

宣传人员在人口较为密集的街头设立集中宣传点,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给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相关政法知识。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与群众沟通、宣传,听取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双提升”工作。同时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防溺水、反电诈、禁毒”等知识,希望居民能熟知相关知识,为平安建设尽一份力。

二、走村入户,上门宣传送知识

除了设立集中宣传点,城北乡各村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亲自走访入户,上门宣传宣传开展扫黑除恶、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常识、拒绝打架斗殴、远离赌博、创建平安城北等内容,展现了城北乡维护社会稳定的决心与能力,大大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和平安创建的知晓率,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排查整治,维护稳定促满意

城北乡深入辖区开展治安隐患和乱点排查整治,加强夜间巡逻,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提高街面见警率,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做到“回头看”“不反弹”,确保辖区治安秩序平稳、公共环境安全有序,彻底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此外,深入摸排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做到超前防范、及时稳控、有效化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