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厂镇开展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12 15:42信息来源:金安区木厂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木厂镇开展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敲响食品安全警钟。            

强化组织,明确检查责任。木厂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城管中队、卫生院、中心校等部门制定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划定任务区域、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要求严把产品质量关、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突出重点,严格市场监管。此次联合大检查重点围绕食品质量、环境卫生两方面,对商场、摊点、餐饮场所、校园食堂展开“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处。在商场、摊点,现场核查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进销货凭证、工作人员健康证等资料,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同时,以月饼、蛋奶制品、水产品、肉制品、粮油米面等产品为重点,检查食品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严厉打击销售劣质、“三无”食品违法行为。深入检查餐饮场所、学校食堂的设施设备消毒、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餐具清洗等情况,并要求继续做好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                                    

广泛宣传,提高安全意识。结合“文明节约用餐,推行公筷公勺”食品安全周主题宣传活动,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页,普及食品安全小常识和食品选购小贴士。设立咨询台,现场科普食品安全、辨假识假、消费维权知识 ,解疑答惑。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出人人关注食品安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