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河镇组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08:57信息来源:金安区双河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近日,双河镇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开展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

一是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利用各村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信息,对活动进行充分宣传。在人员密集区设置展台摆放展板,向老年人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内容包括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以及老年健康核心信息等科学知识。本次共发放各种宣传单页800份,宣传人次达600人。

二是开展讲座及义诊服务活动。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健康知识讲座,就老年人常见健康问题进行宣讲,同时各村街卫生院设置义诊点为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和现场体检等义诊服务,并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俗易懂地进行健康指导,帮助老年人提高常态化疫情防疫意识。活动期间共接待义诊群众达400余人次。

三是强化氛围,线上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以及朋友圈,推送相关文章及国家卫健委发布的老年健康教育系列科普视频,不断扩大影响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提高了老年人对相关知识的了解,营造了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公共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