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树镇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攻坚

发布日期:2020-10-19 08:45信息来源:金安区椿树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做好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以“零问题”迎接检查验收,椿树镇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整改工作。

一、打造农村精美公厕。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安排专人管护,并制度上墙,安装指路牌,进一步提升圩镇公厕工程质量,做到自来水接通有保障,卫生清洁有人管,公厕整洁、干净、舒适。

二、做到农村户厕无害化全覆盖。加快施工,强力推进户厕整改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和施工队伍对不达标的户厕予以改造提升,接通自来水,坚决堵塞排污口,对盖板实行水泥密封处理,化粪池不留排污口,采用切割机在第一、三格切割出活动清渣口,达到无害化厕所标准,并实行每日通报制度,狠抓整改进度,对工作滞后的村约谈村支部书记。

三、规范农村厕所革命台账。按要求规范完善“一户一档”台账,核实姓名、地址和基本信息,确保逻辑无误,账实相符,并更换最新的化粪池图片,对2018-2020年农户改厕台账进行整理,确保数据详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