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墩乡“三步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9 09:31信息来源:金安区翁墩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一是专项部署,安排疫情防控重点任务。1月13日,翁墩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召开专题疫情防控调度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全乡重点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部署重点防控。

二是精准管理,开展走访摸排工作。开展各村摸底排查工作,村书记负责,包组干部以户为单位,摸排所有外出人员,劝导留在工作或学习地过年,明确意愿返乡人员建立台账,通过对返乡时间、从事行业、交通工具等信息的摸底排查,解决信息来源滞后问题,提前做好返乡人员防控工作。

三是各尽其职,落实包保责任制度。根据摸排确认重点返乡人员,根据风险等级落实防控措施,实行疫情应急处置包保责任制,确保责任区域内人员清、情况明,同时,关注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情况,切实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