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乡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2 09:18信息来源:金安区城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城北乡党委政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城北乡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城北乡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总揽全局、协调参战各方,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硬的措施、最实的作风狠抓落实。城北乡多次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和职责清单,定期召开村党总支书记、机关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文件精神,部署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将专项斗争落到实处。

城北乡强化宣传发动,整合各方资源,开辟宣传阵地,丰富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等宣传阵地,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化、无死角、全覆盖的宣传活动。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城北乡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发放《参与扫黑除恶 共创平安城北》一封信15000份、宣传海报800份,设宣传横幅36条,举报箱15个,宣传车1辆,利用乡直单位、行政村、企业、商铺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进小区活动10次,组织社区矫正人员专题宣讲6次,努力实现“铺天盖地、随处可见、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工作目标。

同时,城北乡组织派出所民警及乡村干部深入村组,听民怨、听民声,深入摸排黑恶犯罪活动线索。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认真梳理研判辖区涉黑涉恶案事件、警情、人员等线索,全面走访治安重点区域、治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访查。围绕上级转办下发的涉黑恶线索,组织精干警力,认真细致、逐人逐项开展落地核查。目前已查结交办线索1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