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市街道织密垃圾禁烧“三张网”助力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2021-01-27 09:19信息来源:金安区东市街道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为切实做好辖区内露天垃圾禁烧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东市街道多措并举开展露天垃圾禁烧专项整治,有效防止焚烧垃圾、荒草等现象的发生,减少大气污染、保障空气质量,助力环境保护。

织密“巡查网”。各社区加强网格管理,做好日常巡查,落实网格化监管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抓好拆迁地块、收储地块等重点区域焚烧行为的巡查和处罚,做好影响空气质量因素排查和整改。

织密“宣传网”。在闲置地块和拆迁地块安装严禁焚烧桔杆、垃圾的牌子,做好提醒工作,并利用宣传栏、横幅告知群众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在日常巡查时加大宣传力度,向周围住户阐明焚烧垃圾的危害,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露天焚烧危害性的认识。

织密“应急网”。各社区建立快速应急队伍小分队,围绕重点区域全方位、不间断巡查,对于监控发现、巡查发现、网格发现的火点第一时间扑灭,防止火点扩散,杜绝各类火点引燃导致发生大面积焚烧的行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