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岗镇精准开展项目谋划 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4-09 15:37信息来源:金安区孙岗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以来,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孙岗镇结合本地发展定位,积极谋划,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期间项目谋划工作。

明确谋划理念。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以高质量的项目谋划推动经济高质量的发展。从本地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出发,结合上级资金方向,确定项目谋划方向、谋划原则和谋划标准。主动邀请区上级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进行项目谋划业务培训,动员各站所、村(街)拓展思路、大胆想象,牢牢把握镇域经济发展需求,扎实开展镇域范围内项目实情调研,全力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组合拳”。

完善工作机制。成立孙岗镇项目谋划工作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职能站所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建立项目审核制度,由项目办牵头会同各部门充分研究审核、实地考察项目可行性,细化项目建设内容及投资规模,分类分年度建立项目库,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会议逐项审核论证,提高项目谋划精准度。

强化项目管理。根据谋划的项目库,项目办进行细化分类,各责任站所根据各自领域分工积极主动与区主管部门对接,建立项目储备库。对部分实施可能性高、发展影响大的项目,提前明确牵头负责人,率先开展可研编制和规划设计,主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落地实施打下坚实基础。截止目前,已谋划道路交通、产业发展等8大类项目40余大项,孙岗镇“十四五”发展框架基本确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