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乡“四个坚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04-12 09:21信息来源:金安区城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金安区城北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突出“四个坚持”,确保全乡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坚持对标对表,确保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城北乡多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贯彻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迅速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城北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持有序推进,确保学习教育抓到底、抓到位。城北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将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步骤要求,细化为各项具体举措。研究制定专题学习、专题宣讲和宣传等一系列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解表和时间表,实现各项专题和实践活动的措施流程化、时序可视化。各工作组和指导检查组下沉一线开展工作,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坚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习教育亮点多、影响大。城北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深度融合,灵活采取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 党史故事分享、参观革命纪念馆和革命遗址遗迹、观看影片专题片等方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全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艺演出节目征集活动,征集节目主题和内容以党史教育为重点,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在城北乡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建立“城北乡党史微课堂”微信群,定期推送党史材料,凝聚机关干部理想信念。组织乡村干部赴浙江嘉兴南湖、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等红色基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传承红色基因。

坚持实践实效,确保学习教育解民忧、促发展。城北乡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谋划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具体措施办法。聚焦疫苗接种,城北乡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从疫苗接种流程、接种注意事项、疫苗安全性等角度向居民进行宣传,鼓励群众积极参加疫苗接种,做好接种登记工作。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免费开设技能培训班,开展需求定向培训,培训合格发放技能证书,让“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政策福利惠及百姓。聚焦夜间拉砂车噪音扰民,现场调查噪音来源,责令经营企业合理安排车辆运输时间,多部门联合对车辆进行管控,营造安静生活环境。城北乡重点关注各类民生问题,从最突出问题入手突破,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