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街道开展河道清理 常态化落实河长制

发布日期:2021-04-16 08:30信息来源:金安区望城街道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进一步改善辖区河道环境卫生,近期,望城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河道清理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定期走河。望城街道定期组织对辖区河面上漂浮的杂草枯枝、塑料瓶、酒瓶、饮料袋和塑料饭盒等垃圾和河坡上的垃圾进行巡查,并组织护河志愿者进行“地毯式”清理。

二是强化重点,加强宣传。在清理河道的同时,积极向沿河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进行环境保护宣传,争取以点带面,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积极参与到河道清理工作中,提升居民河道环境保护意识。

三是多方讨论,形成长效。清理活动结束后,村党支部、护河志愿服务队组织干部群众,就河道环境卫生治理难度大的问题进行讨论,形成共识,引导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强化河道管理,落实好“河长制”,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改善辖区河流及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望城街道辖内各河道所在村的党员群众共计20余人参加,共清理河道约3公里,发放宣传材料40余份。河道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水污染情况得到了有效治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