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树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6 09:39信息来源:金安区椿树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椿树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面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严密组织,迅速部署。椿树镇迅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一方面传达了省、市、区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力戒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雷声大,雨点小”形式主义。另一方面结合人大代表日活动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对全镇辖区内重点企业进了现场隐患排查,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压实责任,督促整改。

二是条块结合,全面排查。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按照条块结合无缝衔接的原则。各村(街)对各自辖区内企业和小作坊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排查。在排查整治过程中,明确检查的企业和点位,对重点部位及环节,及排查出的隐患,全面建立了隐患排查台账,明确了督促整改的责任人和整改期限。

三是强化督导,高效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由镇应急办牵头,联合派出所和市场监管所,采取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深入各重点企业领域,对各村(街)排查整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排查不彻底的工作组严肃问责、对整治不到位的企业严管重罚,确保排查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