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墩乡四举措开展防汛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8 08:52信息来源:金安区翁墩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防范台风期间造成安全事故,减少灾害损失,确保全乡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翁墩乡积极开展防汛应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迅速部署。乡第一时间传达部署防汛应急工作。并成立乡级防汛应急指挥部,划分三个作战区,各村街同步成立应急队,全方位落实防汛应急各项措施。

二是细致排查,做好应急准备。组织力量对辖区内老旧房屋、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大型广告牌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落实台风防范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检查河道清障和堤坝加固情况,进一步做好防汛排涝准备;落实重点人员包保责任,并转移粮食、家具家电等贵重物品。

三是广泛宣传,增强防范意识。通过广播、微信群等有效手段,第一时间转发最新权威天气预报,讲解台风防范知识,增强辖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开展五保老人等重点人群走访活动,查看住房安全,关心询问生活状况。

四是严格值班制度,严肃工作纪律。乡村两级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确保人员在岗、信息畅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