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岗镇“四到位”织密防汛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1-07-29 09:19信息来源:金安区孙岗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有效防御“烟花”台风,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增强群众安全感。六安市金安区孙岗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高思想认识,绷紧防汛之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以“四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一是确保责任分工到位。召开“烟花”台风防御工作部署会,成立防汛指挥部,以村(街)为单位,明确三级网格员职责。联村领导、包村干部全部下沉到村,督导村(街)开展防汛工作。严明责任追究制度,所有人员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否则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是确保部署防范到位。巡查全镇范围内水库、河流、池塘等易涝点,对超过警戒水位的易涝点进行腾容备汛。对五保户、独居户等特困群体进行摸排走访登记,询问汛期有无生活困难,并及时帮助解决。逐一排查养老院、工棚、危房、企业等重点场所,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通知所有室外在建工程停工。扎实做好临时安置点、应急抢险队伍、防汛应急物资等准备,确保安置点、防汛应急物资随时可用,应急抢险队伍随时集结战汛。

三是确保人员状态到位。全体镇村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全部驻镇驻村,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同时保持手机、电话24小时畅通,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交流信息。

四是确保信息发布到位。加大防汛宣传,多渠道宣传正确合理防汛措施,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告知群众“烟花’台风信息动向、气象台预警信息,防汛重点村逐一到户走访,提醒群众做好防汛准备,充分营造防汛氛围。

 

 

 

 

 

 

 

 

 

 

 

 

 

 

易涝点巡查


 

 

 

 

 

 

 

 

 

 

指导养老院防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