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厂镇稳步推进“四带一自”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30 08:53信息来源:金安区木厂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木厂镇以“四带一自”为抓手,积极引导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及监测对象自主自愿发展项目、自力更生、增产增收。

逐户摸排,积极引导。对全镇范围内的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及监测对象全面走访摸排,在尊重他们意愿的前提下,结合耕地、园地、林地等资源条件、劳动力状况及生产生活习惯等帮助他们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引导作用,逐户签字确认确定发展项目。

送课上门,技能不愁。木厂镇组织4位中高级讲师在各村开展地毯式专业授课活动,把课堂搬到田间、大棚内、池塘边,内容涵盖畜牧、水产、种植等各方面种养殖知识,帮助更多有产业发展顾虑的村民消除顾虑,增强信心,掌握种养技能。

验收精准,公正公开。木厂镇农综站成员分成四组,开展为期三天的“四带一自”产业奖补验收工作。验收小组严格按照《2021年木厂镇“四带一自”产业奖补实施方案》中的奖补标准,户户到、户户拍、户户核,确保一户不漏、验收落到实处,并将验收结果及时在村务公开栏公开,让“四带一自”奖补政策真正带动村民增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