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街道“四个到位”推进疫苗接种全民化

发布日期:2021-08-02 08:55信息来源:金安区望城街道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全力构建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近日,望城街道有序有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行动迅速,立即召开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各村社书记对当前疫苗接种、摸排及下一步工作进行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苗接种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疫苗接种进行安排。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落实,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度。

摸清底数到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两个清零”。发挥各村社组织动员作用,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按照250个网格划分,通过入户、入商超、入市场等登记摸排,全面摸清疫苗接种剂次情况,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对已接种人员和符合条件却未接种人员进行分类梳理,形成台账,做到底数清,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数据的更新衔接,每天实行逐户逐人销号,跟踪接种情况,确保做到应接尽接、不落一人。

宣传动员到位。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微信、小喇叭广播、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宣传方式,不间断持续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政策、接种须知等内容,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必要性。有疫苗接种经历的干部现场答疑解惑,谈疫苗接种感受,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员感染风险,从行动上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

考核机制到位。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实行联村、社领导负总责、支部书记具体抓、各村社干部包组抓落实的责任机制,把任务分解到每位干部身上,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街道效能办督导接种进度,对接种组织不力、进度缓慢的村社,每日通报,纳入当月效能预警,确保我街月底前按质按量完成任务。截至目前,我街累计接种第一针次新冠疫苗40164剂次,接种总量位于全区第二,完成总任务的70.5%。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