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坦厂镇“点、线、面”发力 把好防疫“输入”关

发布日期:2021-08-02 08:56信息来源:金安区毛坦厂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针对当前多地出现聚集性关联疫情,为确保全镇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毛坦厂镇高度重视,主动出击,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保持高度警觉和临战状态,“点、线、面”结合拉紧“防输入”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网。

“点”上切入,盯紧重点场所管理关。在入镇口设置4个卡口,按照“非必要不得进出”原则,减少人员流动。对学校、敬老院、五保之家等重点场所,实施封闭管理,禁止外地人员探望,学生及工作人员出入除佩戴口罩、测体温、核验安康码外,还要实名登记,查看疫苗接种证明。对农贸市场固定摊点商贩登记造册,每日上下市进行全面消杀。

“线”上联动,拉起特殊行业警戒线。镇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室、应急所、市场监管所相关部门,对出租房屋、全托半托机构、小型服装加工厂、宾馆酒店等特种行业逐一摸排,房东、经营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主动上报人员信息,记录来镇人员联系方式、疫苗接种、中高风险地区接触情况等,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保持场所经常性通风,定期做好消毒,实行不集聚、分餐制及健康监测。

“面”上推进,拓宽人员摸排作用面。镇区内划分16个网格,各村以自然村民组为单位,充分发挥网格员、村民组长的作用,采取两天一筛的措施,逐户敲门,精准排查,详细询问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是否接种疫苗等,摸清每一个人的行踪轨迹,做到家底清、情况明、无遗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