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乡坚持“三问”于民办好群众实事

发布日期:2021-10-20 09:18信息来源:金安区城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城北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

问需于民,把群众的“小问题”汇成“大清单”。城北乡合实际察民情访民意,通过走访调研、进村入户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分类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党员领导率先垂范,深入村组和包保企业,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到群众家中走访调研、摸底排查、倾听民声、体察民情,重点问一问还存在哪些老问题,为什么长期没有解决,切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急,认真研究问题的根源,找准切入点,为精准施策提供坚实基础。

问计于民,把群众的“土办法”变成“金点子”。城北乡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全过程,通过倾听民声、汇聚民智,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到涉及全村发展及自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事,积极献言献策,集众智、汇众力,努力让各项民生实事办得顺应群众意愿、符合群众所思所盼。同时针对民生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追根溯源、找准症结、靶向施策。修复路灯、解决噪音污染、疏挖沟渠、路面硬化、增设停车位、市容市貌整治......城北乡一桩桩入手一件件解决,切实为群众解忧纾困。

问效于民,把群众的“满意度”当作“试金石”。为民办实事,是否取得实效,得看群众满不满意、接不接受、支不支持。城北乡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各项实事任务的根本标准。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城北乡及时予以解决,处理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回访、现场沟通等方式积极与群众沟通交流,倾听群众心声,确保真正为群众解难题,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城北乡着力保障基层民生,解决群众出行难、企业用工难、就业创业难等问题;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行政审批常态化服务机制,全程代办、帮办,实现与企业无缝对接,构建服务闭环,释放全程代办最大动能,为企业顺利入驻做好服务,建立良好的营商环境;天气渐冷,为贫困户购买新棉被、被套,帮助贫困户打扫房前屋后卫生,以实实在在的办事成效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