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店乡下好换届严肃纪律“三步棋”

发布日期:2021-10-20 09:18信息来源:金安区先生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期,先生店乡认真贯彻市、区有关换届工作文件精神,坚持全程高标准、全面高质量。目前在党组织换届期间,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以换届风气的风清气正确保换届工作的规范有序。

全面织网,加强全体干部纪律学习。坚持班子成员“关键少数”带头学、中层干部“基础多数”集体学、全体干部融入日常常态学等方式,全面推动换届纪律学习入脑入心。针对领导干部,通过党委专题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等方式,更新最新有关换届纪律的“知识储备”。对于乡直各单位负责人、村干部和其他业务人员,通过集中例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和请专家授课等方式,深入浅出将换届纪律成为工作人员的潜移默化观念。对于党员,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自7月份开始,深入宣讲换届政策要求、人选标准、工作程序、纪律规定等,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换届选举。

梳理层次,注重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拟任村干部、新任书记、离任村“两委”人员情况,分成不同对象进行面对面谈话。对班子成员、中层正职、换届差额人选等强调换届纪律,送去组织关怀,了解党员干部的所思所想及在换届中的个人诉求。对于新任书记采取打好气、加好油、敲警钟的方式进行谈话,督促带领村班子高质量、高效率发展,以良好的姿态在乡村振兴中,其个人与村集体都能“茁壮成长”。对于离任村干部与此次换届中未进入村“两委”意向人选的村干部,及时传递组织关心关怀

双管齐下,提升督导宣传合力质效。各村利用发送短信提示、张贴海报、拉横幅、LED屏播放以及本村先锋网等载体,多维度营造“铺天盖地式”宣传氛围。另一方面加强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乡于10月8下午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动员暨业务培训大会,对各村书记、党务工作者和督导组全体成员就换届程序进行业务培训,同时要求督导组成员到村对选举工作人员进行再培训,加大培训力度,确保每个工作人员熟悉程序,确保实际选举程序依法依规。同时通过开展座谈会、张贴换届纪律提醒卡、入户宣讲等方式,宣传公开公正依法依规选举,换届前对所有候选人进行提醒谈话,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乡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义务,换届前期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实地调查,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