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赴结对共建村马头镇崔店村调研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1-01 09:53信息来源:金安区马头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日前,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一行赴结对共建村马头镇崔店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并与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区乡村振兴局和马头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听取了崔店村的基本概况、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乡村振兴工作年度规划和帮扶计划,交流了驻村以来的工作、生活、思想情况,介绍了近期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陈鸿海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明确定位,驻村工作队要明确自身驻村工作的定位,做好任期工作规划和分步实施工作;二要明确职责,围绕拓展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工程,从强组织、兴产业、优治理、促振兴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三要明确方法,驻村工作队要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工作、融入基层生活,要抓紧学习乡村振兴政策要求、基层工作方式方法,要勤于思考乡村振兴工作思路,聚焦建强基层党组织、发展产业、强村富民等谋划举措,乡村振兴工作要立足长远规划,要结合高校优势和帮扶地实际情况,探索帮扶的有效途径和长效机制,促进乡村产业、人才等全面振兴。四要明确责任,区乡村三级要层层压实责任,帮扶单位也将在人才和资金等诸多方面全力支持崔店村发展,积极争取资金凝聚共识和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崔店村实现乡村振兴。

期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崔店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并资助了脱贫不稳定户。

陈鸿海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十字路共建葡萄园,与崔店村两委一起探讨谋划产业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