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营商环境举报及投诉方式:电话:3261277;邮箱:jaqysfwzx@126.com
金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投诉电话:0564-3955309
金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投诉电话:0564一3266381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投诉电话:0564-5155571;投诉邮箱:jabdc123456@126.com

金安区孙岗镇: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助力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1-07-27 15:54信息来源: 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我要纠错
字体大小:   ]保护视力色:

“我们面对的最大问题是我们的产能不足,政府在知道我们的情况后,帮助我们大力宣传,招揽配套企业到我们周边来建立生态服务圈,为我们的企业扩大经营,找了一些能够为我们提供供应的相关产业,形成一个大的产业生态圈,为我们解决了产能不足的问题。”安徽星瑞齿轮传动有限公司压铸分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魏蔚如是说。

近年来,金安区孙岗镇以“四送一服”为抓手,立足产业定位,内引外扩,通过建设汽车零部件产业生态圈,补齐镇域产业链条。初步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循环。

安徽星瑞齿轮传动有限公司压铸分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变速箱配件和汽车零部件合金压铸的研发型企业,该企业在孙岗落地后,因当地配套产业不足,产能受限。孙岗镇党委政府了解该情况后,多次深入企业一线,先后引进百思特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恒达机械有限公司等相关配套企业,做好业务配套。一方面梳理各企业优势和需求,一方面形成集聚,对共同需求形成规模效应,既有利于企业降低成本,也为下一步精准招商提供方向。

孙岗镇作为省级汽车零部件产业特色镇,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格外关注产业集群发展。今年以来,围绕汽车零部件主导产业,一是积极谋划筹建金安汽车零部件商会,着力打造产业生态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商会筹备会于4月29日顺利召开,已经吸引了30余家企业加入;二是积极拓展延伸产业链条,依托江汽集团“三个中心”项目,抢抓江汽与大众集团、蔚来集团合作机遇,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发展,目前已与浙江方正电机等国内知名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同时,孙岗镇全力做好“四送一服”帮扶工作,对重点项目、规上和小微企业实行班子成员包保联系,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共收集企业各类困难和问题72件,目前已解决5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