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营商环境举报及投诉方式:电话:3261277;邮箱:jaqysfwzx@126.com
金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投诉电话:0564-3955309
金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投诉电话:0564一3266381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投诉电话:0564-5155571;投诉邮箱:jabdc123456@126.com

张店镇:“四送一服”持续为旅游产业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2021-10-19 08:32信息来源: 张店镇 阅读次数:我要纠错
字体大小:   ]保护视力色:

“感谢党委政府和‘四送一服’帮助,为企业发展解决了环境配套设施难题,使我们未来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安徽聆心谷生态度假村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金崇高激动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部署,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该镇着力聚焦乡村特色旅游发展的困境,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现场把脉解决难题,优化服务打造“诗和远方” 持续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整体推进,打造有魅力的休闲胜地

“现如今,只要提到张店镇,很多人就会自然想到那里的休闲旅游。十多年前,这里曾是一片荒滩和荆刺丛生的地方,大家基本都在外打工谋生,自从家乡政府着力旅游开发,先后建成皖西大裂谷,大别山石窟、大别山风情谷3个4A级景区,我也顺应市场需求开了饭店,生意还不错。”当地著名的餐饮店卧虎山庄负责人姚昆仑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该镇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有效带动餐饮住宿、娱乐休闲、商贸流通等相关产业,扶强做大万亩脆桃等一批农旅结合产业园区,全力打造虚谷温泉、聆心谷旅游度假区等“硒旅”“氧旅”产业链,逐步形成吃、住、行、游、购、娱、学等功能齐全的休闲度假胜地。

持续推进,配套有亮点的高颜设施

“历时四个月,清溪湖修复工程终于完工了!服务企业,我们是认真的!”这是张店镇水利站站长潘声凯一条朋友圈的内容。近年来,张店镇持续推进景区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提升景区周边水环境,打造景区“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

据张店镇镇长徐晓清介绍,在持续推进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推进六毛路和景区道路的美化、亮化、净化、绿化等,扎实推动大别山石窟、大别山风情谷、皖西大裂谷景区绿道建设,加快景区内部重点场所双车道项目建设,完善景区内部循环路交通标识标牌,不断提高通往民宿、农家乐等经营场所道路通行能力和效率。聚焦重点区域,注重品质提升,推进山水画廊重要节点提升,集中打造画廊人家、金墩安置点、综合厂入口等特色节点,为企业配套有亮点的高颜设施。

同步推进,提供有温度的定制服务

“‘十一’假期的到来,对于张店镇的机关干部来说,忙的是不亦乐乎。因为在张店镇每年的‘五一’、‘十一’黄金周期间,张店镇集中干群优势资源和力量,全力保障旅游黄金周期间景区社会稳定,向广大游客展示特色小镇旅游魅力,切实提升旅游企业影响力和游客满意度。”徐晓清说。

近年来,为积极应对疫情对乡村旅游产业的影响,该镇将帮助旅游企业发展作为“四送一服”工作的重中之重,细化防控措施,指导旅游企业安全有序开展经营活动,优先保障旅游行业管理服务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空档期”着力提升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鼓励企业开展景区升级改造、旅游产品开发、内部人员培训等,规划论证“夜游大石窟”、“盛唐风情谷”等新产品。主导全业融合,推进农旅、文旅、养旅全面融合,突出“康养基地”、“森林公园”的内涵定位,让一日游变成连日游、夏日游变成四季游、山水游变成养生游,该镇的旅游事业也因此蒸蒸日上,日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