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正远参加指导毛坦厂中学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14:52信息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3日,毛坦厂中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正远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毛坦厂中学党委书记余存宝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代表毛坦厂中学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正远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深查细剖,敢于亮丑揭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有的放矢,有辣味、见筋骨,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杨正远要求,要持续深化学习,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根本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长效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师德修养,展现教师魅力。要严格按照《金安区教育系统“严作风 铸师魂 勇担当 提能力”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全体教职工廉洁从教、依法执教,坚决禁止有偿补课、体罚学生等有悖师德师风行为。要建设“大思政课”,塑造学生品格。要根据学校实际制定大思政课建设方案,构建符合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育人范式,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发挥“大思政课”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重要作用,打造“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带得走”的品格教育成果。要发挥引领作用,助力金安教育发展。毛坦厂中学要充分发挥品牌效应,继续在党建引领、教育管理、教研教学、队伍培养、团队建设、文化活动等方面进一步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加强集团学校合作交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杨正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毛中党委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以及教育主管部门寄予的厚望,为金安教育事业再立新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