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曼曼名师工作室送教施桥小学

发布日期:2023-03-22 11:43信息来源:施桥镇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了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城乡教育教学交流和资源互补,学习践行新课程教学理念,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2023年3月16日,六安市崔曼曼名师工作室赴施桥小学开展送教活动。此次活动以“践行新课标,构建新课堂”为主题,工作室领衔人崔曼曼、工作室部分成员以及施桥小学部分数学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张德利老师执教《百分数的认识》拉开序幕,张老师结合抽象的数学知识开展跨学科融合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各个环节层层推进,紧密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使学生在认识百分数的活动中落实核心素养。 紧接着黄财霞老师执教了《轴对称再认识1》一课,利用游戏导入,然后让学生动手操作,自主探究,成为学习的主人,让学生学习知识,运用知识,使数学知识生活化,整堂课在“玩中学,学中玩”的过程中培育学生的数据分析意识。 

 课后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教学阐释并与现场老师进行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最后,崔曼曼工作室的晁中老师进行《践行新课标 构建新课堂》专题分享,他以培育学生核心素养为切入点,结合这两节课深入剖析,分享核心素养落实落细的具体教学措施。他强调,教师在教学中要整体把握教学内容,强化真情境的设计与真问题的提出,促使学生独立思考,适当开展跨学科主题学习,培养学生解决真实问题的能力,着力于学生的核心素养发展的同时也要发展教师的核心素养。既有理论支撑,又有案例剖析,让在场老师豁然 此次送教活动,以“乡村的孩子和城市名优教师共上一节课”的形式,引发参与活动教师的深度思考,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提升, 赋予了教师成长新能量。六安市崔曼曼名师工作室将一如既往,继续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区域内教研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