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教育系统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暨《安徽省校园安全条例》宣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10:29信息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25日,金安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暨《安徽省校园安全条例》宣贯培训会在我区毛坦厂中学东城校区举行。各直属学校、乡镇中心学校和城区教育辅导组负责人及分管安全负责同志,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和分管安全同志,区教育局相关股室主要负责同志近700人参会。区委教育工委委员陈元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邀请市教育局张启德同志作题为“织牢校园防护网 心育未来守平安”主题培训。培训从当前学校安全形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预防青少年溺水和校园欺凌等方面分析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形势,并就如何明晰岗位职责、应对校园安全新的挑战、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等问题,以案为鉴,传经送宝。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安徽省校园安全条例》宣贯培训,陈元高全面阐述了《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条例》内容并结合实际予以辅导。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一要营造人人学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要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氛围;二要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做到自觉遵守、主动宣传、熟练运用,进一步提升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的能力;三要强化法治思想、底线思维,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应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