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王先如名师工作室顺利召开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结构改革项目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3-03-26 11:22信息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24日下午,王先如名师工作室在人民路小学东校举行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结构改革项目总结会。工作室、清水河学校工作站、人民路东校工作站、人民路南校工作站、人民路北校工作站、三里桥小学工作站、金安区中青年教师跟岗研修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工作室成员钱丽丽老师执教四年级习作《轻叩诗歌大门》;紧接着,各位老师一起观看工作室成员汪会老师的视频课《军神》,此课曾获得安徽省小学语文优质课一等奖。

随后,两位授课老师分别作反思报告。钱丽丽以统编版四年级下册第三单元为例阐述《跟着教材学习作》;汪会就《军神》一课从纵横联系说教材、关注起点说学情、聚焦课标说理念、抓住重难说目标、精准施策说方法和精心谋划说过程等六个方面作教学阐述。

总结会最后,工作室领衔人王先如作了题为《板块教学与单元组设计》的专题讲座。回顾四年来奋斗的历程和成果,并强调工作室也将开启新征程:要求工作室各组根据安排积极研读整本书,设计整本书阅读的推荐课、推进课、推广课,撰写整本书阅读的论文,参加各组组织的整本书阅读的各项活动。

这是一次课堂教学结构改革项目的总结会,也是工作室开启新征程的宣告。王先如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将整装再出发。

据了解,自2019年春学期以来,王先如名师工作室根据统编版小学语文教材特点,确立了“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结构改革”项目,并提出“板块教学与单元组设计深度融合”课堂教学思路。近年来,王先如名师工作室及各工作站全体成员在该项目上进行了大量探索,总结出来许多行之有效的、可供语文教师借鉴的经验和方法,并积极推广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切实提高了小学语文课堂教学效率,实现了语文教学的优质均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