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深入调研全力推进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15:54信息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扎实做好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金安区组成专项工作调研组,深入2023年春季学期申报开展“托幼一体化”的幼儿园,开展托位供给情况调研,全面了解群众需求和托幼资源现状,综合研判、科学规划,充分挖掘幼儿园托位提供潜力,确保高质效完成安心托幼年度目标任务。

现场查看托班建设配套。调研组逐一前往申报开展“托幼一体化”的幼儿园现场,认真对照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2019年版)》,查看相关申报幼儿园是否具备托班建设条件。同时,仔细察看每间教室、活动室和休息室,了解幼儿园有无配备符合2-3岁年龄特点的用具、游戏材料、家具,通过检查合格证、采购发票等方式确定相关设备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标准,为幼儿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座谈交流了解各方情况。调研组通过与园长、教师、家长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开展现状。具体包括:幼儿园班级总数、学位总数情况;幼儿园服务范围与范围内适龄儿童入园情况;幼儿园专业教师、保育人员与其他人员配置情况;幼儿园办园理念与保教质量;幼儿园开设托班成本与收费等情况。通过深入交流了解各方情况,为后续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有序实施奠定基础。

分析学情研判开设条件。调研组对幼儿园周边居民区进行实地走访,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当地居民进行充分沟通。深入了解幼儿园服务范围内现有人口及变化趋势、现有学龄人口及变化趋势,以及0-3岁幼儿家长当前的需求状况,通过对相关学情的分析研判,为幼儿园托班建设提供科学建议,助力幼儿园合理开设托班,提供优质服务。通过本次调研,初步确定35所幼儿园于2023年实施“托幼一体化”项目改造,计划提供托位790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