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成教授应邀到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六安学校开展家校社协同育人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1-07 14:35信息来源: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六安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24年1月5日下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家成教授应邀到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六安学校,为全体家长和教师作题为《以家庭全体成员的学习支持孩子的健康成长》的家校社协同育人主题讲座。

李家成,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生命·实践”教育学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学校、家庭、社区合作;终身教育;教育学原理等。

讲座围绕“我们希望孩子怎样发展”“家庭成员在孩子成长中有怎样的影响”“家长如何与学校和社区合作以优化生态”等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和建议。李家成教授指出,新时代下需要培养身心健康、积极思考、真诚待人、认真做事、终身学习的孩子;以“共学互学”的理念充实家庭教育的内涵,让家庭教育充满内生的力量,拥有丰富的内容,创生多样的形态,亲子可以相互影响,建立学习型家庭。在“基于专业性的双向互动家校合作模型”中家长的主动不可缺少,家长更需要通过学习成为内行,并且家长还需要发挥一定的领导力。

金安区一直积极倡导家校合作共育的教育理念,加强家庭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共同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此次讲座活动进一步深化了金安区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促进了区内教育资源的共享和优化,推动了教育现代化进程,相信在政府各部门的努力下,金安区教育事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金安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城,金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怀国,金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正远,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教育督导黄平,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附属六安学校项目对接人邓璞,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华东师范大学第五附属学校副校长刘珈宏,金安区教育局教育股股长刘佳,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六安学校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家长参与本次讲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