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

发布日期:2023-03-27 09:12信息来源:双河镇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开拓学生的视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3月25日,双河镇九十铺小学近二百多名师生前往金寨县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为主题开展研学活动。为保证此次研学活动的顺利进行,该校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召开专门的会议,制定方案和应急预案,对研学任务、行程安排相关事项作了宣传和讲解,要求全体班主任和各位老师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

上午九点,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该校研学活动第一站来到了金寨县红军广场。“最后一把米拿去当军粮,最后一块布拿去当军装,最后一个儿送去上战场。”革命战争年代,人口不足23万的金寨县,就有10万人参军参战。师生们来到纪念碑平台,诵读碑文,围绕纪念碑步行一周,向纪念碑行注目礼,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鲜血铸就而成的。离开红军广场,同学们来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通过观看图表、文物,了解金寨县12支主力红军成立发展的历史、第一个党组织成立情况...看着一件件展品,学生们对该段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下午参观了新中国第一代伟大水利工程-梅山水库大坝,梅山水库景区湖光山色,层峦叠嶂,水库大坝宏伟壮观,气势磅礴,师生纷纷赞叹梅山水库的自然风光。研学之旅最后一站来到六安科技馆,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同学们观看了科技展品,体验了各种新科技器材给人们视听上带来的独特感受,了解了日常生活现象产生的原理,同学们感受到我国科学技术的重大进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此次研学之旅,追寻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见证了我国科技的进步。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