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爱守护 远离侵害

——六安市三里桥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13:45信息来源:六安市三里桥小学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了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六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一级员额检察官刘敏应邀来到六安市三里桥小学开展以《“未”爱守护 远离侵害》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刘敏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详细的讲解了如何区分安全触碰和不安全触碰;如何防范侵害;遭遇危险该怎么处理。通过提问互动、案例教育等方式,传授给孩子们预防侵害知识。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表自己的观点,踊跃参与互动,同学们在生动有趣的氛围中学会了如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检察官还精心为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们准备了纪念品,让孩子们在自然轻松的环境中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刘敏检察官表示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预防侵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法治观念和防侵害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