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皋城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16:42信息来源:六安市皋城小学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宣传我国水资源现状及节约用水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节水护水意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加强水资源保护,六安市金安区教育局主办、六安市皋城小学承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教育活动。

3月22日上午,六安市皋城小学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绘画作品展和倡议签名活动。少先队员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用一幅幅优秀的绘画作品宣传节水知识,以自己的方式向大家发出倡议: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少先队辅导员徐晓燕发出爱水、节水的倡议,让孩子们争做“护水小使者”,少先队员们上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自觉成为科学用水的小卫士。

3月23日下午,六安市皋城小学举办“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安徽省淠史杭灌区淠河总干渠城区分局局长书记王颖,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节水知识讲座。王颖从节日的背景及意义、水资源的重要性、我国水资源现状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学生们意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普及节水环保理念。同学们从一组组数字、一幅幅画面中得知我国水资源非常贫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激起了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在之后的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更是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加深了少先队员们对“水”的深刻认识。

不舍细流,方成汪洋。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树立了科学正确的用水观念,也为创建绿色、健康的节水型校园奠定了基础,也将热爱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烙在一颗颗童心里。广大少先队员们将肩负节水责任,从点滴做起,做文明用水的倡导者、节约用水的宣传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共同为打造碧水蓝天增添一抹红领巾的色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