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张店镇第一小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2:52信息来源:张店镇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28日上午,张店镇第一小学组织四到六年级500余名师生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上午8点,少先队员们穿戴整齐,佩戴红领巾,在张店镇派出所几位民警的护送下,怀着对革命英雄无限崇敬的心情,徒步来到张家店烈士陵园。苍松翠柏环绕的烈士墓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同学们静静地肃立着,在烈士纪念碑前,为保卫国家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先烈们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悼念仪式。

祭扫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为烈士们献上花篮,全体队员默哀,鞠躬,向烈士们致敬。陈智校长给大家讲述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接着在少先队员代表王欣怡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在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最后在铿锵有力的呼号声中祭扫仪式结束。紧接着,队员们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英雄纪念碑,并绕陵园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墓群。

没有了往日的喧闹,也没有了往日的嘻笑,只有鲜艳的红领巾在随风飘动。通过活动,队员们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同时,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并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