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文中学南山校区开展“学雷锋教育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6:58信息来源:汇文中学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汇文中学南山校区各班班主任积极搜集雷锋语录、雷锋日记等,利用电子班牌精心设计宣传内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学雷锋”主题班牌


“学雷锋”主题班会

从3月4日开始,全校陆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向学生们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内涵,引导新时代的中学生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在班会中学生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关爱他人,乐于助人。

“学雷锋”志愿服务

3月9日下午,校团委组织七年级部分志愿者,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师生志愿者40多人走进“六安市兴林壹号”养老院,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


“学雷锋”国旗下讲话

3月11日,伴着和煦的春风,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七(1)班王诗垚同学分享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讲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呼吁所有同学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身边事做起,发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学雷锋”手抄报

七年级的同学们制作“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手抄报。同学们用画笔分享雷锋的感人事迹,用文字诠释永恒的雷锋精神。


“校园雷锋”评选活动

围绕活动主题,各班级在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学生先进典型,根据汇文中学“校园雷锋”评选条件,共评选出40名“校园雷锋”。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细数雷锋所做的事,都是极其平凡的小事,所以只要有心,我们人人都是“活雷锋”。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化,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这个春意盎然的三月,汇文中学的师生通过学雷锋系列活动,让爱与温暖在校园内外传播,让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永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