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毛坦厂学校开展以“沐书香•悦成长”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09:10信息来源:毛坦厂镇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毛坦厂学校于近日组织各班以“沐书香•悦成长”为主题,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阅读前,师生共同制定阅读计划,明确阅读细则;阅读中,学生综合运用多种方法自主阅读,形成个人阅读记录;阅读后,以闯关的形式完成专题任务单并进行分享交流。

分享会上,同学们以“主动申请”和“随机抽选”两种形式进行了个人分享。在语文老师的引导下,大家结合阅读任务单,对整本书的情节、内容、人物等进行了重温与回顾。

分享结束后,老师为他们颁发了“阅读之星”“分享之星”“进步之星”等小奖状,并针对阅读、交流过程中存在的细节问题进行分析和建议。

下一步,毛坦厂学校将继续坚持开展读书分享系列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阅读热情,引导学生树立与书为友、以书相伴的理念,让学生在书香浸润的氛围中不断得到充实和提升。

标签:
关联信息